月在峰.

[整理]神奇湛卢·下

1.“您好,陆校长,”湛卢的声音在拥挤的房子里响起,“虽然没有实体,但是能再次见到您,我觉得十分欣慰,您憔悴了不少。”

2.“行行好吧,湛卢,你要是个人,星际奇葩室友榜单里肯定有你的一席之地,咱们就不能养只没有鳞片的哺乳动物吗? "陆必行活动着被蟒蛇压麻的腿,环顾周遭,感觉自己被低等脊椎动物包围了,骨头缝里都在往外冒阴气。
湛卢回答:“养宠物有助于身心健康,我十分赞同您领养一只自己喜欢的小动物。”
言外之意一一我养我喜欢的,你养你喜欢的,咱俩互不干涉,但是你自己领来的自己喂。

3.  “对了,"就在机械手湛卢已经在门边戳好,准备替他拉开]把手的时候,林静恒转过头来,“把湛卢的权限给我,等级高一点,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让他闭嘴的。”
湛卢被凑过来的变色龙戳了一下“手背”,干巴巴地说:“您这么说真是遗憾,先生,我是这么的爱您,就像蜜糖一样。
林静恒听了这番表白,冷酷无情地对“蜜糖”说:“滚蛋。”

4.湛卢应了一声,与此同时楼梯间里弹出一个小抽屉,上面闪烁着几个小图标,代表这是一个“清洗收纳”,衣物餐具等用过的东西随手塞进抽屉,就会自动根据材质和污迹处理,“家用收纳清洗系统刚刚升级过了,以后不单能随时随地响应您的召唤,还可以按照您的个性化需要,把清洗过的物品放回您需要的地方,比如阁楼……”
陆必行:“……湛卢兄,你行行好吧。  ”

5.林静恒一撩眼皮:“中型以下机甲上禁烟禁火禁喷雾,工程师,你把安全须知忘在胃里了?”
什么都知道的湛卢插嘴说:“这场景真是让人怀念,您上一次说完这话,给陆校长隔了一个单独的训练室放加湿器。”
林静恒:“……”

6.“是的,我的精神网因故受损,并未完全修复,机甲核的材料也仍是实验品,机甲机身是捡来的。”湛卢非常诚实地回答,“但我的主人经评估认为,即使这样,他也能自由殴打诸位。”
  陆必行: “……联盟顶级的人工智能都这么实心眼吗?”

7.陆必行拍了拍肩头的湛卢一一湛卢精神网过载故障,现在只是个臊眉耷眼的电子管家:“采访一下,你现在有什么感想么,湛卢兄?混成这幅没出息样,自己有没有反思过?”
机械手有气无力地和他一一击掌,机械音里莫名透出一股忧伤:“我想应该反思的是您的工程部,陆校长,但我现在有点思念爆米花它们了。”

8.图兰抽了口凉气,随后她目光倏地冷厉了下来,“要真是这样,有本事让他们来,白银九就在出口等着他们,正好让我看看十大名剑都是什么东西!”
湛卢冲她挥挥手:“是一只机械手。

9.“湛卢,"承影说,“你又被人从洗衣机上拆下来了吗?”
“电子管家并不是安插在洗衣机上的,"湛卢十分平和地给承影科普常识,“家用智能厨房、空调通风系统、整体清洁系统与门]禁全都归我管,你的看法太狭隘了。”

10.幸好这时候湛卢解救了他的尴尬:“没关系,陆校长,人工智能的战局分析不一定准,何况隔着一个天然虫洞区。事实上,我与先生多年合作,他一向表现得十分刚愎自用,从来也不肯听我的分析报告,每次我与他意见不统一一时,他都强行喝令我禁言,不过历史数据表明,他是对的的情况比较多。”

11.柳元中故作震惊道:“拜耳将军,看不出你是这种人,我一直以为你和我一一样,追寻统帅的脚步走禁欲系的正人君子路线呢!”
湛卢:“事实上,先生并不……”
林静恒:“闭、嘴。”

12.“谢了,湛卢。"陆必行从保温柜里端出晚饭,烤箱上亮起一个机械手图标,冲他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吹牛皮不打草稿的前任总长探头张望了一眼楼梯和楼道,皱着鼻子闻了闻满屋的玫瑰花香,“那个, ”
一只机械手从烤箱上顶上伸出来: “放着您来。”

ps:不好意思有一段我实在找不到了!!!是湛卢把手臂完成一个问号的一段……我就是看到那儿才想要整理神奇湛卢的😭

评论(34)
热度(758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